kmplayer繁體中文版 kmplayer 2013繁體中文版下載地址

2010年1月24日 星期日

kmplayer使用指南

本文專為初次接觸kmplayer的朋友所寫。
使用kmplayer也有一段時間了,所以對kmplayer也有一些了解,雖然不是很精通。而很多菜鳥初次使用kmplayer時,感到無處下手,有畏懼心理.因為k mplayer支持的音、視頻文件格式眾多,功能又強大,操作也比較麻煩。下面我將自己使用KMPLAYE R的一些經驗寫出來,或許能給一些初次使用kmplayer的朋友一些借鑒與幫助。
1.下載,kmplayer的中文版本大致有三種,即:一是論壇置頂上的作者原始zip版本+WWWO的中文語言與更新文件;二是wwwo的中文安裝版本;三是莫尼卡的安裝版本。這三個版本,你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個人認為如果你的系統已經安裝了REALPLAYER,那就用作者的原始zip版本加wwwo的中文語言與更新文件就可以.當然如果你想有更多的功能也可以用wwwo與莫尼卡的安裝版。因為這兩個版本集成更多的插件所以功能也更強大一點。其實,只要你安裝了REALPLAYER,沒有必要用安裝版的。
2.安裝,安裝版(漢化新世紀下載)的安裝沒什麼說的,純中文的,按照中文說明,一步一步安裝即可,而ZI P版的需要在論壇注冊後纔能下載,注冊完成後,將原始版下載,解壓到任意分區都可以,當然你最好將你的文件夾命名為KMPLAYER,然後下載WWWO的中文語言與更新文件,解壓後將中文語言文件中Chinese simp放在KMPLAYER文件夾下的Language文件夾中,提示已經有同名文件,當然是覆蓋了。再將更新文件直接復制到kmplayer內即可(也會提示有同名文件,當然也要覆蓋)。如果有你喜愛的皮膚,那就將皮膚文件下載到kmplayer文件夾下的skin文件夾中。最後將KMPLAYER文件中的kmp layer(那個圖標),在上面右擊彈出菜單上找到發送到桌面,你就可以使用這個萬能播放器了。
3.使用,kmplayer萬能播放器,A.使用前的准備,kmplayer使用前要自動更新一下kmplayer(原版ZIP版),操作是:找開桌面上KMPLAYER,然後在其上面右擊彈出的菜單指向參數選項/其它-在彈出的菜單中左鍵單擊所需文件管理(簡單更新),更新完後你就可以使用了。
B.起用音效插件,選擇參數選項/其它-參數選項-插件.音效.效果-音頻DSP插件-在右邊上已經列出的一個音頻插件Enbancer 0.17,選擇在上面打勾即可,以後你再安裝其它插件後,也必須在此選擇是否應用它們。其實winamp音效插件很多,你可以選擇你喜愛的使用,不過我認為kmplayer本身帶的已經蠻好了,多了效果並不好,還會拖慢系統。
C.截取功能,這是一個很好的功能,你可以用他截取你喜愛的音頻與視頻。特別是在與PPLIVE與PPST REAM中使用時,你可以錄取自己喜愛的影視作品,具體操作就是:如果你在PPLIVE中使用,那就在PP LIVE中選擇控制-設置-播放設置中將原來windows media player的路徑改為kmplayer所以的路徑即可;如果你在ppstream中使用那必須在kmpl ayer參數選項-文件關聯與截取-右邊選擇全部選擇即可。然後在用ppstream播放時,在右鍵菜單中選擇默認播放器播放(PPLIVE也然)這樣,在彈出KMPLAYER播放器時,你就可以進行截取控制-另存為AVI文件-開始操作了,文件默認是放在kmplayer文件下的Capture文件中,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別的文件夾來存放你截取的視頻文件。
D.視頻播放,你真的有那麼多種文件格式需要播放嗎?其實我們最常用的音、視頻格式有了WMP\REALPLAYER\KMPLAYER基本上就可以播放了,音頻就不說,視頻我們最常用的就是dvd.rip\VCD\rmvb\mov\avi\rm,當然還有mav了,我們通過bt下載的視頻文件大約也就這些了,所以我們沒有必須去研究我們很少見的媒體文件,這些文件,我們可以很輕松地使用kmplayer播放,但,有一個問題,那就是在播放這些我們通過BT下載的文件中,往往還有字幕文件,它們不是合成在視頻文件內的,而是單獨存在的,這樣我們就要在kmplayer中添加一個字幕插件即vobsub,目前版號2.37,怎麼添加呢?操作如下:下載這下文件然後放在KMP LAYER文件下(也可以放在系統文件夾下,不過我看沒有必要),然後在參數選項-媒體/解碼器/濾鏡--濾鏡順序變更-添加外部濾鏡-然後找到kmplayer文件夾下的VSFilter.dll,並強制使用,再將媒體/解碼器/濾鏡右邊底部那個禁用字幕濾鏡上的勾去掉,你就可以播放那些字幕文件了,注意:這時你要關閉kmplayer本身自帶字幕功能,同時,有時vobsub在打開字幕文件時出現亂碼,那是因為字幕文件語言與vobsub語言不付,這就需要你手動將vobsub上的語言改為與字幕語言一致,這樣,播放出來的字幕纔是中文或者繁體中文。
E.流媒體,有時我們在播放流媒體文件時,kmplayer會提示我們不能播放這種文件,其實我們只要將媒體/解碼器/濾鏡-右邊DIRECTSHOW中將我們要播放的格式刪除,就可以播放了,最常見的就是.a sf與.RM格式。
F.用kmplayer播放歌詞,我們可以自己制作可以被kmplayer調用的字幕文件,但,我們國內的歌詞格式大多為lrc,而kmplayer的字幕格式為msi,所以要我們用歌詞力量將下載的lrc歌詞改成可被kmplayer調用的msi,這樣,我們的歌詞就可以象電影字幕一樣在我們放歌時顯示出來,而不象我們用歌詞軟件那樣,還要再彈出一個歌詞播放窗口。歌詞轉換操作是用歌詞力量打開lrc歌詞-目錄-批量導出smi,然後保存與歌曲同名,這樣播放時,kmplayer即可自動調用這個歌詞字幕文件了。
G.kmplayer可以調用windows media player中的可視化效果,操作是在播放音樂時-可視化選擇-選擇windows媒體可視化
H.雙重配音.在我們播放影視文件時,會碰到雙語配音問題,吃著很亂,有沒有方法只播放一種聲音呢,當然可以,操作如下:音頻管理-去除左聲或去除右聲,試一下,想聽那個聲音自己選擇吧。
好了,以上就是我在使用kmplayer時的一點經驗,希望能給予初次接觸kmplayer使用者一點幫助,不足之處,還望大家諒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