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mplayer繁體中文版 kmplayer 2013繁體中文版下載地址

2010年4月29日 星期四

比KMPlayer還要實用的播放器GOMPlayer最新版

【軟體名稱】:GOMPlayer
【軟體版本】:2.1.14.4525---目前最新版
【軟體語言】:繁體中文版
【軟體類別】:影音播放
【檔案大小】:6.05MB
【軟體簡介】:
大家對於多媒體播放器通常都會想要先要求〔畫質〕與[音質],但是這兩項的好壞其實絕大部分取決於你的硬件和媒體檔案本身的質量。對於播放器來說,頂多就是不同的譯碼方式會讓畫面或聲音的表現方式有些不同,但是其中的好壞卻是要取決於使用者的個人愛好。
所以對於媒體播放器,我比較注重的是可以自行調整的細節、附加的功能、影音特效的表現、上手的便利度和執行的效能。如果有足夠可以微調的空間和特效,讓我能自訂影音的表現方式,kmplayer 下載,那我覺得比一開始標榜高畫質、音質的播放器都要實在的多。而Gom Player就是一款能滿足我的需求的多媒體播放器。
【實用功能】:
下面是我個人覺得實用的功能與特效:
★方便友善的獨立〔控制面板〕(F7):媲美PowerDVD的獨立小面板,可以快速的調整視頻的亮度、對比、飽和與擷圖,可以調整EQ均衡器、可以直接調整字幕位置、延遲或提前、和字幕語言,可以設定撥放速度與快速設定AB點循環播放。
★用鍵盤方向鍵快速跳過影片:你有沒有在觀賞一些節目或連續劇時,到了無聊的片段想要快速跳過,在Gom Player裡你可以利用鍵盤方向鍵來快速前進後退,你也可以到〔參數選項〕-〔播放〕-〔播放移動時間〕裡,來設定每次前進後退的單位時間。
★內建豐富的字幕調整功能。可以調整大小、位置、效果等等。
★〔高級擷圖〕(Ctrl+G)可以設定儲存位置、調整儲存格式(JPG、BMP)、圖片質量。還可以設定目前畫面為桌面。
★〔高級音頻擷取〕(Shift+G)則可以將音頻儲存為wav或ogg,
★支援〔模糊〕(Ctrl+L)、〔銳化(鮮明)〕(Ctrl+M)、〔噪點〕(Ctrl+N)影像特效。當然你可以到選項裡面調整特效的強度。不過我覺得Gom PLayer預設的特效強度是效果比較適中也比較好的。
★在音量選單裡,除了EQ均衡器外,也支持〔均化〕(減少大小聲差距)、〔去除人聲〕、〔去除背景音〕、〔單獨選擇左、右聲道〕(適合左右聲道雙語發音時)。還有效果很不錯的〔回聲〕(Shift+R)、〔立體〕(Shift+S)特效。
★可以從上次影片暫停、關閉的位置繼續播放,而且不只DVD,在Gom PLayer裡像RMVB等格式也支持斷點回放。
★支持多樣化的屏幕大小位置微調。
★簡單方便的播放列表,開啟檔案時可以同時加載同一個資料夾內的類似檔案。
★如果你有較好的CPU和支持DX9的顯示卡,也有安裝最新的DX9時,你可以利用〔Gom Wizard〕(在開始菜單裡)來設定為高畫質的播放模式。它會自動預設開啟VMR9Renderless等所有畫質最好的顯示方式來播放。
★當然,Gom Player提供了豐富的自訂功能,你可以依照自己喜好自行調整。它有比Windows Media PLayer、Media Player Classic更豐富的功能,但是又比KMPlayer更友善和便利。佔用CPU與內存資源也很小。
GomPLayer提供的影音特效都頗為實用,不會華而不實,在看影片和聽音樂時可以帶給你優美的體驗。我自己的使用比較,即使在撥DVD時,它甚至還不比PowerDVD差。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GomPLayer雖然內建了大多數的影音編碼,但是對於RMVB等檔案,還是需要再安裝額外的Codec纔能播放。我是推薦使用GomPLayer時,也同時安裝K-Lite編碼集合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