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mplayer繁體中文版 kmplayer 2013繁體中文版下載地址

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簡單幾步 用好Kmplayer的捕獲功能

Kmplayer可以說是影音播放器中的全能王。或許你只用它來聽音樂、看電影,如果僅僅是這樣的話,也真對不起開發者了。實際上Kmplayer有很多優點,捕獲功能就是其中一個,下面我們來看看。

  打開Kmplayer播放器,單擊右鍵,選擇"捕獲",可以看到"捕獲"有很多項(圖1)。



圖1

  下面就講解一下上圖中常用選項的具體功能。

  1、捕獲音頻:選擇此項後,會彈出"音頻捕獲"對話框(圖2),在這裏可以指定輸出路徑及文件名,然後單擊"開始"按鈕,即可將當前正在播放的視頻的音頻信息保存在一個MP3文件當中,簡單說就是將電影的聲音提取出來。



圖2

  優點:方便,聲音捕獲與電影觀看同步,不影響觀看效果,且無需占用額外時間。

  適用場合:當看到經典的外國原聲大片時,將音頻信息捕獲下來放到MP3中,對英語學習有幫助。

  2、捕獲AVI文件:選擇此項會彈出"捕獲為AVI"對話框(圖3),指定輸出路徑並單擊"開始"後開始捕獲。



圖3

  優點:同捕獲音頻類似,可實現邊看邊轉換且無需額外的轉換軟件。

  適用場合:從網上下載的影片大部分是RM或RMVB格式的,Nero不支持,就有必要將其轉換成AVI格式。

  3、"捕獲畫面(您所看到的)為...":實現對影片截圖。經常寫稿的朋友可能都遇到過這樣的問題,就是用播放器播放影片時,用截圖軟件是截不下來圖的,截下來的都是一片漆黑,雖然有人提過用"關閉硬件加速"的方法來截影片中的圖,但經過試驗,並不能保證百分百有效,有時會出現影片不能播放的情況。

  優點:方便、快捷、無需截圖軟件且能保證百分百有效。

  適用場合:影片截圖。